價值 1 萬 5 美元 美國政府破解 iPhone 用裝置曝光

graykey1

Apple 雖然不願意幫助 FBI 解鎖嫌犯的 iPhone,不過 FBI 後來也已找到了其他公司來提供強制解鎖的裝置。而這台名為「GrayKey」的裝置在最近浮上檯面,且現在外媒 MalwareBytes 更曝光了裝置的照片。

graykey1

根據先前 Forbes 的報導,GrayKey 是由美國一家初創公司 Grayshift 所製造,該公司員工有的來自美國情報機構、有的則是前 Apple 資安工程師。

Grayshift

而 GrayKey 是一台配備雙 Lightning 接頭的可攜帶裝置,價值 1 萬 5 千美元,僅允許使用 300 次,且必須是在連線模式下。若是要在離線的模式下運作,則必須要花費 3 萬美元。

該裝置的運作方式是將兩台 iPhone 同時連接至 GrayKey,接著系統就會安裝專用軟體,用以猜測裝置的密碼。而對於較短的密碼,會需要大約數小時的時間來破解,但對於多過 6 位數的密碼,可能得花上數天的時間。

當該軟體成功破解密碼之後,就會在 iPhone 上顯示出來。接著將 iPhone 插回 GrayKey,即可下載該裝置上的所有資料,包括鑰匙圈內未加密的內容等等。

graykey2

且別以為 GrayKey 只能夠用來破解較舊的機型或是舊版的 iOS。根據下方照片可以發現,GrayKey 不但能夠用來破解 iPhone X,且該裝置的系統版本還是 iOS 11.2.5。

graykey3

雖然 GrayKey 真正的運作原理尚不清楚,但更令人擔心的是這樣的設備可能會落入不法之徒的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