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10 may support 3d facial recognition face id 00

追趕 iPhone X 傳下一代「Galaxy S10」或支援自家「Face ID」

galaxy s10 may support 3d facial recognition face id 00
Galaxy S8 的臉部識別,但 Galaxy 系列的臉部識別不細 iPhone X 的 Face ID 精密。

今日開售的 Galaxy S9 跟隨 iPhone X 提供 AR emoji 功能,就像 Animoji 般擷取用戶的臉部表情放進 AR emoji 的人物之中,但是 Galaxy S9 的臉部識別卻因為鏡頭的限制,始終沒有 iPhone X 的 TrueDepth 3D 鏡頭精細。

於是 Samsung 可能會在未來 Galaxy 系列手機加入更強的前置相機,韓國網站 the Bell 報導指以色列初創公司 Mantis Vision 和相機模組製造商 Namuga 合作,為 Samsung 下一代「Galaxy S10」製造具備 3D 感應的鏡頭,就像 iPhone X 的 TrueDepth 3D 鏡頭一樣,為「Galaxy S10」支援活像「Face ID」的 3D 掃瞄鋪平道路。

galaxy s10 may support 3d facial recognition face id 01
Galaxy S9 的臉部識別

Galaxy S9 和 S9+ 本身支援臉部識別和瞳孔掃瞄,但只是 2D 掃瞄技術,臉部數據數內容不足,就算用照片也能容易破解,如果採用 3D 掃瞄技術,臉部數據內容可包括臉部的凹凸輪廓,破解變得更困難。iPhone X 的 Face iD 就是以 30000 個雷射點偵測和比對 3D 臉部數據,如果臉部數據內容與 Face ID 資料庫儲存的 3D 臉譜一致,就能解鎖或批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