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累累 玩具反斗城擬關閉所有美國分店

all us toys r us store may be closed 00

all us toys r us store may be closed 00

全球最大玩具連鎖店玩具反斗城是 20 世紀小朋友和家長必去的地方,但到了 21 世紀,這家玩具連鎖店隨時變成集體回憶。

玩具反斗城宣佈由於未能在限期前找到買家,故決定清盤並計劃關閉或出售全美國 700 多家分店,33000 員工面臨失業厄運。玩具反斗城在 2017 年 9 月宣佈負債超過 50 億美元而宣佈進入破產保護,但經過數個月尋找買家和重組債務失敗,結果要正式向法院啟動清盤程序,有秩序關閉在美國業務。

玩具反斗城是 20 世紀的玩具銷售巨擎,但自從 2007 年 iPhone 推出之後,小朋友專注於玩手機遊戲和看電影,實體玩具需求開始減少,另外像 Amazon、淘寶等網店崛起更嚴重打擊玩具反斗城的銷情。除了美國之外,玩具反斗城在英國歐洲、加拿大和亞洲分店也可能跟隨清盤結業,或尋求買家放售。另外華爾街日報報道指玩具反斗城正尋求整理其中 200 家表現較好的美國分店,然後再賣出,避免出現在美國全線結業的慘況。

all us toys r us store may be closed 01

至於玩具反斗城在亞洲區包括香港和台灣分店是由玩具反斗城和馮氏零售集團合資經營,馮氏零售集團是利豐母公司馮氏集團旗下的另一家子公司,彭博網站曾經傳聞指玩具反斗城可能會將亞洲區分店出售,馮氏零售集團是其中一個潛在買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