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偉人隕落 英國物理學家 Stephen Hawking 逝世享年 76 歲

Stephen Hawking pass away 00

Stephen Hawking pass away 00

英國傳媒引述家人消息指,20 世紀著名物理學家兼黑洞研究學者 Stephen Hawking(霍金)逝世,終年 76 歲。

1942 年出生的霍金在 21 歲患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全身癱瘓只有 3 隻手指可以活動,在 1985 年的手術後更失去說話能力,要由機器代勞,但疾病無阻他在宇宙論和黑洞的研究工作,在 1979 至 2009 年霍金任職英國劍橋大學盧卡斯數學教授期間,除了證明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更提出黑洞蒸發現象和無邊界霍金宇宙模型。霍金在 1988 年推出《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一書,解釋例如時間開始、空間邊界的多個字宙學的問題,發行量達 2500 萬冊。

Stephen Hawking pass away 01

另外霍金曾在多個不同場合對人類探索宇宙的行動發表意見,形容人類現在就像 1492 年前的歐洲,探索宇宙對人類未來影響深遠,但隨後卻警告外星生物可能不懷好意,人類不應向牠們發訊息試圖接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