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了!Apple 的「繪製」工具並非設計用來「隱藏資訊」

Markup

許多人在網路上分享圖片時,圖片中可能會需要隱藏一些重要或者私密的資訊,而為求方便,有些用戶就會選擇直接用標示工具來在圖片上塗抹,藉此將資訊隱藏起來。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這反而會讓你的資訊遭到有心人士利用。

Markup

Apple 的標示工具可讓你在照片上進行註解或塗鴉,其中有不少人會透過當中的「繪製」工具來將重要資訊塗黑。的確,在經過多次塗抹之後,乍看之下你的資訊是會被塗黑,但是只要有心人士想利用,他們可以很簡單地揭露你塗黑的地方。

我們實際做了測試,在將重要資訊利用繪製工具塗抹數次之後,我要隱藏的文字部分看似已經無法閱讀。但是,只要利用後製工具將圖片的曝光度拉高 ( 若塗白就將曝光度減低 ),這些資訊就會立即曝光。

Markup Tool

不過,標示工具其實也是有辦法隱藏資訊的,例如當中的「形狀」工具可讓你在圖片上加入實心的形狀,稍加調整之後就可以用來隱藏資訊。但可千萬別再為了方便而使用「繪製」工具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