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美國總統 Trump 下令禁 Broadcom 收購 Qualcomm

president trump orders to ban boardcom buying qualcomm 00

president trump orders to ban boardcom buying qualcomm 00

最近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下達總統行政命令,禁止新加坡晶片製造商 Broadcom(博通)收購美國晶片製造商 Qualcomm(高通),理由由國家安全問題,在總統命令文件表示如果博通成功收購,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晶片製造商博通最近數個月積極尋求收購高通,除了開出高達 1170 億美元的天價之外,更計劃將總部從新加坡遷回美國。收購案受注目的原因是如果博通成功收購高通,博通將會成為全球最大的晶片公司之餘,多項專利也會流入博通這家新加坡公司手中,美國也可能失去了晶片開發主導權地位。早前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曾評估收購案,認為收購一事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而且博通行政總裁陳福英(Hock Tan)作為馬來籍華人身份,以及博通與包括華為在內第三方企業關係,令美國懷疑高通的技術或可因為這次交易流到中國,令中國壟斷正在普及的 5G 通訊技術,凌駕於美國之上。

broadcom would bid qualcomm 02
博通如果成功收購高通將會成為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但在美國總統下令之下收購沒有成事

美國政府封殺收購案前 Intel 密謀反收購博通

就博通收購高通一事美國科技企業也密謀反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 Intel 可能會在博通收購高通完成後,再收購博通,最終把晶片生產、技術和專利「回歸美國」並納入 Intel 旗下,但因收購規模龐大,Intel 也可能先進行小規模收購。

博通是專門負責多塊手機晶片特別是網絡晶片的製造商,持有接近 3000 項專利,在 2015 年被安華高科技收購之後總部和註冊地遷移到新加坡,而全球最主要的手機處理器生產商高通近年因為專利權費用與蘋果鬧翻,與蘋果在全球各大法院互相控告,蘋果試圖採用其他 LTE 晶片製造 iPhone ,擺脫高通依賴。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