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6 個月實測 發現 iPhone 8/X 無線充電可能加速電池老化

iphone wireless charging may let battery get old 00

iphone wireless charging may let battery get old 00

iPhone 8/X 支援無線充電,為用戶提供更直覺方便的充電形式,但是如果情況許可,小編還是建議你使用原有的 Lightning 線充電,除了充電更快之外,還對電池壽命有好處。

ZDNet 的編輯 Adrian Kingsley-Hughes 在 iPhone 8 Plus 開售時購入使用,並以無線充電形式為 iPhone 8 Plus 充電,聲稱用無線充電更方便,但是使用不到 4 個月,他發現了 iPhone 8 Plus 的充電循環竟然高達 82 次,他當時推算電池會在 18 個月到達 500 次充電循環。

iphone wireless charging may let battery get old 01

蘋果的電池壽命大限,是在 500 次充電循環內仍然可以電池最大電量是電池設計容量的 80% 以上,當時以 Kingsley-Hughes 使用 iPhone 的經驗,預計 iPhone 電池充電循環滿 500 次的時間是 36 個月,但如果用無線充電形式充電的電池只需 18 個月就已經到達上述的大限,意味著無線充電可能加速電池老化。於是他用多 6 星期時間繼續使用無線充電,結果在最新的文章分享道充電循環急升到 135 次,並推算電池只需 20 個月就會到壽命大限。

後來 Kingsley-Hughes 終於找到無線充電會令 iPhone 8/X 加速電池老化原因,如果用連接線連接 iPhone 充電,手機供應會由充電電源負責,不會運用電池電力,但如果 iPhone 使用無線充電,充電時手機供電會改由電池負責,這小小的分別隨時加速 iPhone 8/X 的電池老化,至於為 iPhone 8 Plus 無線充電的時候充電的電池會繼續供電,他就沒有提到。

iphone wireless charging may let battery get old 02

隨著時間過去 iPhone 8/X 可能會變成舊機被停售甚至被淘汰,蘋果可能會像 iPhone 6s/7 一樣為 iPhone 8/X「加料」,在無故關機後讓電池壽命與效能掛勾,如電池老化嚴重,iPhone 的效能可能會大大下降。結果,Kingsley-Hughes 決定改回 Lightning 線為 iPhone 8 Plus 充電。

iphone wireless charging may let battery get old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