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異物干擾 MacBook 鍵盤 Apple 新專利公開

MacBook Keyboard

  • 鍵盤底部異物或使鍵盤接觸不良、甚至黏住鍵盤
  • Apple 準備了兩種方式阻絕異物侵入

MacBook Keyboard

當 MacBook 使用時間拉長,部分用戶可能會遇到鍵盤底下有食物殘渣、灰塵之類的異物,導致鍵盤接觸不良的情況。不過在 Apple 公開的最新專利中顯示,該公司準備了兩種不同的方式來有效阻絕這類異物。

這項專利是 Apple 在 2016 年 9 月 8 日提出的,為了打造出能夠阻絕異物的鍵盤,Apple 提出了兩種方式。其一,是將鍵盤的縫隙完全密封,直接阻絕異物;其二,是當每次鍵盤按壓時,透過鍵盤底部吹出的空氣將異物排出。

Apple Patent Keyboard

Apple 表示電腦的鍵盤會受到液體或固體顆粒的損害,尤其是液體的殘留物,像是糖,可能會侵蝕或阻礙電連接,甚至會黏住鍵盤進而限制鍵盤的動作。

雖然我們並不知道 Apple 是否真有打算將此專利應用在未來的產品中,但若實際加入應用,對於常將 MacBook 帶出門的用戶而言將受惠良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