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語音助理連曝兩宗嚇人事件:詭異笑聲、不中斷講鬼故事

amazon alexa laughing designboom 1800 e1520853887372

Amazon Echo 近日接到多宗投訴,表示其內置的 Alexa 語音助理正在威脅其生活。到底一個語音助理做了什麼導致受到大批用戶的不滿?原來 Alexa 早前被大批用戶投訴,會無故發生詭異的笑聲,當中有用家表示晚上曾命令 Alexa 語音助理關掉房間的燈時,Alexa 不但無法執行,而且更突然發出像巫婆一樣的詭異笑聲,讓有用戶在 Twitter 表示:「我感覺今晚會有人來殺我」。

amazon alexa laughing designboom 1800 e1520853887372

Amazon 收到用家反饋後表示已經修復相關的問題,而出現笑聲的原因是 Alexa 誤以為用戶發出「Alexa,laugh」的指令,導致 Alexa 會發笑,目前 Amazon 已經對 Alexa 修改其指令為「Alexa can you laugh」,降低出現詭異笑聲的情況,不過小編認為…不如改一改笑聲的聲音吧,即使是真的想讓 Alexa 笑,但聲音也實在太嚇人了吧!

▲Alexa 笑聲影片

原以為詭異事件已經告一段落,日前有家長表示家中的三名小孩又被 Alexa 嚇到,一開始小朋友們要求 Alexa 講鬼故事,Alexa 說出一句「你們聽到嗎?」然後沈默數秒後聲線突然變小繼續說起鬼故事,小朋友們當時要求 Alexa 停止說鬼故事的指令,不過 Alexa 並沒有服從而且繼續完成將鬼故事的任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