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可使用 iOS 系統的山寨 iPhone 在台銷售逾萬部

knockoff

一般人對山寨 iPhone 的印象多是外型像,但不可使用 iOS 系統的手機,然而近日台灣警方破獲大規模可以使用 iOS 系統的 iPhone 山寨機在台銷售, 且銷量已超過上萬部,甚至在不知情的知名電商平台上進行販售。

knockoff
日前有不法業者透過網路平台販售山寨 iPhone,價格約低於市價新台幣二千元至五千元,而此行為已超過一年,售出超過萬部,獲利逾億新台幣,外型與正版 iPhone 無異,並可使用 iOS 系統,輸入序號亦可通過驗證,而在警方於通訊行搜索的過程中,也一併連帶查獲假的周邊配備,iPhone 的型號則是各款皆有,送回原廠檢驗後發現均為仿冒品。

售後服務 : 號稱可送回店內直接維修 不需送原廠

不過這些仿冒品厲害之處便是可以使用 iOS 系統和連接 iTunes,因此上當購買的消費者雖多,卻很難發現自己被騙,關於序號外流遭到使用的情形則疑似蘋果內控系統方面的問題。而山寨機業者也有奇招,為防範民眾識破,他們會提供特別的「 售後服務 」,特別表明手機假設故障不需要送回原廠維修或保固,只需要在門市送修即可,而整起案件被揭露更肇因於警方本只欲搜查仿冒配件,卻在通訊行搜索時將手機一起查獲,進而意外發現原來連手機也是山寨品。

警方並且進一步表示,山寨機業者的手法是表面告知消費者可送回在新北市新莊的通訊行店面進行維修,其實沒有維修流程,只是從中國大陸再寄一部新的手機來。而這些山寨機的來源極有可能來自中國大陸的 iPhone 拼裝機,僅有主機板為真,然螢幕、相機、電池皆為山寨品,不法業者便可從中賺取極大的利潤。

山寨 iPhone 的特徵與販售通路

而除了在新莊的不法實體店面之外,山寨機業者亦在知名的電商平台上販售這些山寨機,包括「 生活市集」、「 3C 市集 」都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受害,在這些來源買得便宜 iPhone 的朋友可要多加留意,另外警方亦提醒消費者,這些山寨 iPhone 的特徵為 :

  • 無法取得原廠保固
  • 電池容易膨脹、爆炸
  • 序號已被啟用過

勸消費者不要因為價格便宜就掉以輕心,而入手了來歷不明又危害自身安全的山寨機。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