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9、S9 香港正式推出 升級不明顯:三星走向低谷

matthew 2018 03 09 PM2.30.51

Samsung 早前在 MWC 推出 Galaxy S9 及 Galaxy S9+,亦於今天在香港地區宣佈正式推出,作為 2018 年旗艦機的 Galaxy S9,S9 及 S9+ 均使用上最新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除此之外亦有一個搭載自家開發的處理器 Exynos 9810 Octa 的版本,兩者在性能上相約。但由於推出時與網上曝光的資料相約,大批網友不禁表示「毫無新意」。

matthew 2018 03 09 PM2.30.51

Galaxy S9 規格

  • 螢幕:5.8 吋
  • 處理器:驍龍 845
  • 系統:Android 8.0
  • 記憶體:4GB + 64GB
  • 前置鏡頭:800 萬像素
  • 後置鏡頭:1200 萬像素
  • 電池:3,000mAh

Galaxy S9+ 規格

  • 螢幕:6.2 吋
  • 處理器:驍龍 845
  • 系統:Android 8.0
  • 記憶體:64GB + 6GB
  • 前置鏡頭:800 萬像素
  • 後置鏡頭:1200 +1200 萬像素
  • 電池:3,500mAh

IMG 3096

驟眼看 Galaxy S9 與前一代的 Galaxy S8 外觀上並沒有明顯的分別,保留側邊無邊框的設計,上下邊則稍微縮減以增加螢幕的佔屏比例。

IMG 3103

Galaxy S9 以及 Galaxy S9+ 都重新設計指紋識別的位置,原 Galaxy S8 的指紋放於鏡頭旁移至目前在鏡頭下方,相比 Galaxy S8 更容易使用指紋解鎖,這項改變毫無疑問並不是一個新功能,而是 Samsung 終於將 Galaxy S8 的缺點在 S9 修正。鏡頭方面 Galaxy S9+「終於」使用了雙鏡頭設計,而 Galaxy S9 則保留單鏡頭設計。

值得一讚的是 Galaxy S9+ 使用的雙鏡頭配備的 F1.5/F2.4 光圈,可以自動調節方便在太光或黑暗的環境下拍攝,用戶即使在昏暗的環境或晚上,都可以拍攝出清晰的照片。

IMG 3104

解放方面 Galaxy S9 支援面部解鎖、虹膜解鎖以及指紋解鎖。Galaxy S9 所用的面部解鎖技術與上一代基本一致,同樣採用 2D 解鎖方式。添加 Intelligent Scan 解鎖方式,意思是將面部與虹膜解鎖結合,當用戶解鎖 Galaxy S9 時,手機會先偵測用戶的虹膜,若解鎖失敗或無法偵測用戶的虹膜時,會自動改用面部解鎖。Samsung 在新旗艦機 Galaxy S9 上仍然沒有提升其解鎖技術,只是提高了解鎖的成功率以及速度。Samsung 自知 Intelligent Scan 解鎖技術並不安全,因此使用電子錢包例如 Google Pay 時,用戶付款仍只可使用指紋識別付款。

IMG 3101 1

DxOMark 最新報告顯示,Galaxy S9+ 以 104 分奪得最強手機鏡頭稱號,超越 iPhone X。除此之外 Galaxy S9 還支持 4K + 60fps 拍攝,不過有用戶則發現,Galaxy S9 的 4K + 60fps 影片拍攝有一個限制,而且不限於 Exynos 9810 以及驍龍 845 版本,就是僅可連續拍攝 5 分鐘的 4K + 60fps 影片。

而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手機開啟 4K + 60fps 影片拍攝模式的時候,會運用大量記憶體以及處理器,因此會導致手機溫度急升,而設定 5 分鐘會減輕手機的負荷。

IMG 3102

Galaxy S9 配備專業調效的立體聲喇叭,支援杜比(Dolby Atmos)聲效,作用是增加用戶觀看影片、電影時的聲音體驗,實際用起來的雖與其他手機的喇叭有區別,但手機畢竟無法與喇叭比較,並無一個震撼的感覺。

galaxy s9 antutu benchmark 01 1

小編總結:Galaxy S9、Galaxy S9+ 表示增加不少新技術,例如 Intelligent Scan 解鎖、慢動作拍攝,杜比音效等等,但用戶體驗並不高,與其花費時間開發 Intelligent Scan 解鎖這些緩兵之計,倒不如真真正正提升自家的解鎖技術。現在是 2018 年的新開始,而今年仍有眾多手機廠商會推出自家的手機,以現時的 Galaxy S9 作比較,似乎沒有一個能打敗對手的技術或黑科技,就小編而言 Galaxy S9、Galaxy S9+ 並不是一部值得入手的手機。

港版 Galaxy S9 和售價一覽

  • Galaxy S9 雙卡 64GB(紫色、黑色殼):HK$5998
  • Galaxy S9+ 雙卡 64GB(紫色、黑色殼):HK$6998
  • Galaxy S9+ 雙卡 128GB(紫色、黑色、藍色殼):HK$7398
  • Galaxy S9+ 雙卡 256GB(紫色、黑色殼):HK$7998

samsung galaxy s9 s9 plus hong kong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