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 iCloud 有帳號被駭 1 星期 蘋果終於回覆了

apple china response icloud acc hacked 00

apple china response icloud acc hacked 00

最近微博用戶「@美國往事1999」不斷發帖投訴有蘋果員工非法入侵 iCloud 帳號,然後向用戶發出恐嚇信,由於事發時中國版 iCloud 剛剛被外判商雲上貴州接管,做事件引起巨大風波,就這件敏感的事件,蘋果作出回應。

就這宗 iCloud 帳號被駭事件,蘋果向新浪科技回覆「我們非常尊重顧客賦予我們的信任,將保護個人隱私和信息安全托付給 Apple。捍衛用戶的隱私是我們系統設計的出發點,任何一個 AppleCare 技術顧問均無法訪問顧客的密碼、電子郵件內容和照片等。我們將與這名顧客一起對該事件進行調查,並確保 Apple 員工和承包商團隊遵守我們在顧客聯絡方面設定的嚴格標準。」

回覆被質疑打官腔 事主續提出 4 大問題

然而這個回覆卻得不到事主和部分網民接受,認為是打官腔敷衍了事。事主提出了 4 個問題,就是涉事員工如何知道他的 Apple ID 內的 3 個電郵地址、究竟被複製了多少個人資料、如果因此有財產損失怎麼辦以及蘋果沒有對工作流程和 iCloud 系統作調查。

apple china response icloud acc hacked 03

網民亦對蘋果回復有不同的反應,有微博用戶提到蘋果聘請很多沒有經驗還要收中介費才能獲聘的外判工人到 AppleCare 做客服,他們沒有有關蘋果的知識、也不會提供員工編號證明自己的蘋果員工,無法評論和批評,有事也無法追溯和投訴。而事主 @美国往事1999 聲稱繼續受到來自不同中國省份的「水軍」言語攻擊,質疑事主死追不放的動機。

apple china response icloud acc hacked 04apple china response icloud acc hacked 05

新浪科技網站在報導蘋果回覆的文章更爆料原來涉事員工事實上已經在 1 個月前已辭職,令人懷疑涉事員工在離職前的過渡期玩弄客人。事主更指蘋果經理早前回覆「涉事員工遭開除」與蘋果最新回覆前言不對後語,有說謊之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