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盜 Apple ID 在黑市流通 該如何保障帳戶安全?

iphone7 ipad ios11 apple id two factor hero

  • 被盜用的 Apple ID 平均只賣 15 美元,別讓你的帳戶淪為廉價的賺錢工具
  • 懂得辨別網路釣魚、設置雙重認證
  • 利用更難以被破解的密碼成為你的第一道防線

iphone7 ipad ios11 apple id two factor hero

今日一則令人心寒的新聞指出,被盜用的 Apple ID 實際上會在暗網販售,而每個帳戶價格平均僅僅 15 美元。不過對於被盜用的帳戶使用者來說,損失的往往更多。那麼要如何保障自己的帳戶安全呢?透過一些簡單的技巧及步驟,你就可以避免帳戶遭到盜用。

懂得辨別網路釣魚

當用戶在瀏覽網路的時候,可能多多少少都遇過這類的彈出視窗。視窗中會告訴你「你的 iPhone 或 Mac 等裝置有病毒」,最後還會要求你提供帳號名稱及密碼,這時謹記絕對不要將資訊提交出去。

Virus

而除了彈出視窗以外,詐騙者還會利用各種手段來獲取你的 Apple ID 資訊,包括電子郵件、簡訊或電話等。但是 Apple 絕不會為了提供支援而向用戶要求這類資訊。

設置雙重認證

雙重認證,又稱兩步驟認證。是目前為止較為可靠的認證方式,可以有效保護你的 Apple ID。當用戶使用雙重認證後,每當有新裝置嘗試登入你的 Apple ID 時,系統就會在你的裝置上顯示隨機的六位數驗證碼。只有輸入這六位數認證碼後,才能夠在新的裝置上登入你的 Apple。

macos high sierra system preferences icloud account details security turn on two factor

換句話說,就算真有人取得了你的 Apple ID 帳號密碼,只要你不交出驗證碼,他們仍舊無法在該裝置上使用你的 Apple ID。另外再特別提一次,Apple 不會為了提供資源而向用戶要求臨時驗證碼。

使用密碼管理工具

App Store 上有許多值得信賴且實用的密碼管理工具,這些工具除了可以讓你免除記密碼的痛苦之外,更重要的是這些工具往往有「產生隨機密碼」的功能。而這類隨機密碼比起一般人想得到的密碼更為複雜,也就讓駭客更難以用暴力破解的方式來猜出你的密碼。

Password

若你真的不想使用密碼管理工具,也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方式來讓你的密碼變得更難被破解。像是當你使用某些單詞作為密碼時,可以將單詞中的英文字母「o」改為數字「0」;將英文字母「l」改為數字「1」;將英文字母「i」改為驚嘆號「!」等等。


Apple 在去年 11 月也特別針對網路釣魚發表了文章,文章內除了告訴你如何辨別網路釣魚之外,也提供了雙重認證的詳細資訊。文章連結:防範網路釣魚電子郵件、偽造的「病毒」提示、假的支援通話及其他詐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