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文件曝光 PS5 可能將支援向下相容功能

PS4

  • SIEA 最新專利文件表明公司正在進行某種向下相容測試

PS4

PS4 在 Sony 所推出遊戲主機中雖然稱得上是比較成功的一款,不過這款主機卻有個很大的遺憾,就是「不支援向下相容」,簡單來說就是玩家無法在 PS4 上遊玩過去曾購買的 PS2 或 PS3 遊戲。不過 Sony 互動娛樂看來並沒有打算完全放棄這項功能,因為在官方最新的專利文件中寫到能在特定模式中進行軟體的向下相容測試。

SIE Patent 2

當然這並不代表 Sony 未來推出的遊戲主機 ( 如 PS5 ) 就會支援向下相容,但這顯然表明了 Sony 正在進行某種向下相容測試,因此也不能說是全然沒有希望。

從專利文件的申請時間來看,這項專利是在 PS4 推出約兩年後的時間點申請的,但是我們都知道 PS4 實際上並不支援向下相容。這是因為 PS4 的硬體架構與過去的主機大不相同,若是要以模擬的方式進行,PS4 的效能卻又不夠強大。

另外在去年,歐洲 Sony 互動娛樂總裁 Jim Ryan 曾坦言公司目前並沒有計畫在向下相容支援與否的問題上改變立場,儘管這是許多粉絲希望擁有的功能,但是他認為這項功能並沒有太多的實用性。

也因此究竟未來的 PS5 是否會支援向下相容目前還說不準,玩家們也只得耐心地等待 Sony 更進一步的情報才能得知囉!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