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等待 HomePod 在香港/台灣推出?你應知道 HomePod 暫時做不到這 6 件事

homepod cost by ihs 00

homepod cost by ihs 00

HomePod 目前在英美澳三國推出,但因為只支援英文,除非你的英文流利,否則大家可能要等待這台智能喇叭在香港和台灣推出了。HomePod 提供 Siri 功能,你可以透過 Siri 發出指令例如詢問天氣、播放音樂、收聽今日新聞等等,然而就算港版和台版推出了,你還暫時未能透過 Homepod 做以下 6 件事。

留意的是蘋果可能在未來將以下不可能的功能透過韌體更新新增。

查詢行事曆事項

你可以透過 Siri 要求 HomePod 傳送訊息、編輯提醒事項、但你暫時不能詢問行事曆事件,如果你問「今日行事曆有什麼事情?」HomePod 會無法回應。

不能同時配對兩個 HomePod 製作立體聲效果

雖然 HomePod 有很多喇叭,但聲音始終是在同一地點擴散,蘋果發佈 HomePod 的時候並沒有完全推出所有功能,包括可以連接兩個 HomePod 建立立體聲效果。蘋果表示在今年尾的更新會加入上述功能。

多房間串流播放

目前 HomePod 暫時不支援多房間串流功能,如果希望在多房間串流播放,你需要逐個裝置進行串流,但多房間串流播放的功能會在未來 HomePod 更新之中推出。

homepod consumer reports 03

不能連接 Windows/Android 裝置

雖然 HomePod 支援藍牙 5.0,但只支援 AirPlay 串流蘋果產品的音樂,換言之,Windows 和 Android 裝置暫時不能連接連用。(Android 版 Apple Music 用戶哭了)

不能分辨聲音來源

目前的 HomePod 暫時不能分辨聲音是哪個人發出,但坊間傳聞蘋果正在測試多用戶功能,未來可以透過一個 Apple ID,授權各家庭成員 HomePod 不同權限,屆時就像 iPhone 一樣,只有你或家人才能夠向 HomePod 下聲控指令。

打電話

你現時不能透過 HomePod 的 Siri 直接下指令要求 iPhone 撥號或接聽來電,但你可以利用 Coninuity 將 iPhone 和 HomePod 連接同一個 WiFi 熱點,以 iPhone 打電話,並可在通話時以 HomePod 作擴音器和收音咪。

homepod 50 percent discount for apple employees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