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旗艦人面識別對決!iPhone X vs Galaxy S9 誰更優勝?

Samsung Galaxy S8 Face Unlock 1023737

蘋果在推出 iPhone X 時,首次使用人面作為手機的安全方案,對於各大手機廠商早已使用人面解鎖,蘋果的 iPhone X 使用 Face ID 是否最安全?最成熟?現在 Galaxy S9 的推出下,就有專家測試兩者的實用性及安全性。

Samsung Galaxy S8 Face Unlock 1023737

CNET報導,Samsung 的Galaxy S9人面識別系統,虹膜識別功能,在新的硬件幫助下可以進行更精確運作,更加安全,但面部識別上還是跟蘋果有著巨大差別,就是在於Samsung 使用的是 2D 人面圖像,蘋果使用的是 3D 掃描。

Galaxy Note8 Iris Scanner

安全人士表示,面部2D圖像的識別,在一定程度上,沒有3D識別的安全性高,所以單就人臉識別安全性上,蘋果的 Face ID 還是目前最領先的,不過技術仍需不停的改進,因為蘋果目前iPhone X的人臉識別,使用起來也不是完美的。

how face id learn to recognize you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