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與其用雙 SIM 卡 未來 iPhone 應該要支援 Apple SIM

2018 or later iphone would have apple sim better 00

2018 or later iphone would have apple sim better 00

早前彭博網站提到 6.5 吋 iPhone 會支援雙 SIM 卡,雙卡版確實方便使用 2 個網絡的用戶進行轉換,但是雙 SIM 卡的設計令小編想到,未來的 iPhone 是否應該要支援 Apple SIM。

雙 SIM 卡手機有很多,但是蘋果發售 iPhone 11 年來並沒有推出任何雙 SIM 卡 iPhone,因此 Tim Cook 是否因為某些市場而推出雙卡版 iPhone 機會很小,反而蘋果目前為 iPad 推出虛擬 SIM 卡 Apple SIM,解決用戶在海外使用數據的需求,小編正想像這功能是否適用 iPhone。

Apple SIM 是一個藏在蘋果產品內的虛擬 SIM 卡,目前只支援部分型號的 iPad(LTE),有了 Apple SIM,iPad 用戶可以在 iOS 選擇支援 Apple SIM 的電訊商,付款啟動有關數據計劃,令 iPad 即使遠離 WiFi 熱點也可以保持連線。全球支援 Apple SIM 數據計劃有很多,在香港有 3HK,在日本有 Softbank 和 au,在英國有 EE、美國就有 T-Mobile 和 AT&T,還有像 Gigsky 這種全球數據服務商。iPad 一旦開啟 Apple SIM,你無需要租 WiFi,也無需換上其他 SIM 卡。

2018 or later iphone would have apple sim better 01a

至於 Apple Watch LTE 版的 e-SIM 是要依賴現有 iPhone 所屬的電訊商而啟動,操作與 Apple SIM 很不同,故暫時略過。

Apple SIM 普及最大阻力是價格和支援裝置太少

不過 Apple SIM 推出以來使用率似乎不太普及,人們不肯使用 Apple SIM,最大原因是價格太貴,例如 Gigisky 的 Apple SIM,去日本租 30 日收 US$50,而且只有 1GB 數據,另一家 Always Online Wireless(AOW)的 Apple SIM,去日本租 30 日收 119.99 美元,但只有 3GB 數據。確實在香港用 Apple SIM 便宜一些,3HK Apple SIM 數據日費組合 14 日 HK$168,公平使用量有 5GB。

2018 or later iphone would have apple sim better 02

不過,小編去租日本 WiFi 蛋 5 日,也只需 HK$100 以內,即使是找電訊商申請漫遊數據日費計劃 5 日,也只需 HK$200 左右,而且數據用量是無限制的,故 Apple SIM 在性價比似乎不足。

另外 Apple SIM 支援的裝置只有 8 部,iPad mini 3/4、iPad 5、初代 12.9 吋 iPad Pro 以兼容形式支援 Apple SIM,9.7 吋/10.5 吋 iPad Pro 和第 2 代 12.9 吋 iPad Pro 以內嵌形式支援,但是,Apple SIM 連一部 iPhone 也不支援,在 iPad 年銷量只有 1000 萬谷底的情況之下,電訊商不會胡亂投資到使用量可能甚低的 Apple SIM。

Apple SIM 可靠 iPhone 翻身

因此蘋果如果真的要推廣 Apple SIM 的話,也只能利用 iPhone 了,因此,蘋果可在下一代 iPhone 加入 Apple SIM 推廣虛擬 SIM。如果 iPhone 真的有了 Apple SIM,蘋果理應沒理由推出雙 SIM 卡 iPhone 了,但 Apple SIM 數據計劃收費仍然昂貴,在蘋果成功尋找令到電訊商減價的方法之前,iPhone 可在支援 Apple SIM 的同時暫時保留 SIM 卡槽作過渡措施。

2018 or later iphone would have apple sim better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