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令手機擁有近 100%「真.全面屏」? VIVO 概念機有「解決方法」

vivo apex full screen display 00

vivo apex full screen display 00

手機廠近年紛紛加入全面屏(full screen display)手機大遊戲,推出的手機紛紛要比併屏佔比多少,但始終有一個限制,包括聽筒、話筒、前置相機等等,iPhone X 和部分 Android 手機以「M 字額」凹入螢幕解決,部分手機像 Galaxy S9 就直接留下一條上下框。

然而中國主要手機生產商 VIVO 在最近發佈一個可以令手機擁有接近 100% 屏佔比全面屏,而又保留前置相機和聽筒的方法。透過這部在 MWC 2018 亮相的全新 VIVO 概念手機 APEX ,你可以看到將前置鏡頭收藏到機內之後,手機螢幕立即擁有高達 98% 屏佔比,當拍照的時候前置相機模組就彈出。除了前置相機之外,這部 APEX 更將話筒和其他在前置鏡頭位置出現的感應器收藏起來。

vivo apex full screen display 01

螢幕指紋識別範圍更廣

不止如此,這部 APEX 的螢幕指紋識別佔滿接近一半的範圍,換言之只需用手指按下螢幕指定範圍就可以進行指紋識別解鎖手機,比目前 VIVO X20 Plus UD 的螢幕指紋識別更靈活。

vivo apex full screen display 03

至於這部手機的真身也許早已出現,早前從微博用戶流出一張 VIVO 的全面屏手機諜照,可見螢幕幾乎佔滿全部機身,連聽筒和前置相機也不見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