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發佈全新 Xperia XZ2 全新外殼支援 4K HDR 影片拍攝

sony xperia
sony xperia
Xperia XZ2

MWC 2018 甫開始,除了 Samsung 和 Nokia 推出手機加入 2018 春季手機大戰之外,SONY 也發佈了最新的旗艦手機 Xperia XZ2 和 Xperia XZ2 Compact。

機身一改過去設計 指紋識別竟放在背面

SONY 推出多代 Xperia 旗艦手機,外殼予人感覺都是一樣的,但今次推出的 Xperia XZ2 一改過去 Xperia 系列正正方方的形象,黑銀綠粉外殼特別是背面呈弧形狀,並配上第 5 代 Gollia 玻璃,真正令感覺到外殼改變了,不過令人有點失望的是,XZ2 竟然將指紋識別放在背面,棄用了多年的 power 鍵指紋識別,指紋識別器特意與相機鏡頭隔一段距離避免誤觸。

首部手機支援 4K HDR 拍攝

SONY 的 Xperia XZ2 是史上首部手機支援 4K HDR 影片拍攝,配合置中的 1900 萬像素 1/2.3 吋 CMOS  Motion Eye 相機配 25mm 焦距 f/2.0 光圈 G Lens 鏡頭,可以拍攝 4K HDR 影片之外,還支援拍攝 1080p 畫質 960 fps 慢動作影片。為了分辨 XZ2 和 XZ2 Compact 的分別,XZ2 的鏡頭和 LED 燈是垂直排列的。

sony xperia

18:9 1080p 螢幕支援 X-Reality 改善色彩

如同不少旗艦手機一樣, Xperia XZ2 支援 5.7 吋 18:9 螢幕,解像度可達 1080×2160,配合相機支援 4K HDR 拍攝,Xpeira XZ2 螢幕支援 X-Reality 技術令影片播放時畫質接近 HDR 的色彩質素。播放影片或音樂時,Xperia XZ2 還可配合 Dynamic Vibration System 以震動製造更像真的現場感。

sony xperia

至於規格,Xperia XZ2 使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4GB 記憶體、64GB 儲存空間配 microSDXC 卡插楷(最多 400GB)、原生安裝 Android O 系統,支援 IP65/68 防塵、防水壓和防水浸,因應處理器特性也支援 Gigiabit LTE 網絡,電池容量有 3180mAh。

Xperia XZ2 Compact 規格如同微縮版 XZ2

至於 Xperia XZ2 Compact 的規格也是旗艦級別,與 XZ2 的分別不大,螢幕解像度、使用處理器、記憶體、儲存空間與 Xperia XZ2 一模一樣,但螢幕只有 5 吋令機身較小較輕,電池容量只有 2870mAh。

sony xperia xz2 04 compact
Xperia XZ2 Compact

SONY 宣佈 Xperia XZ2 和 Xperia XZ2 Compact 會在 3 月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