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從此不安全 曾為 FBI 破解的「第三方」聲稱成功破解 iPhone X!

celebrite said they can crack iphone x for gov 00

celebrite said they can crack iphone x for gov 00

iOS 11 作為一個封閉的系統,基本上不會受外圍因素外侵,但是,就算蘋果不斷提升系統保安水平,始終還是百密一疏。

一家名為 Cellebrite 的以色列系統保安公司最近被指向各國政府和執法機關遊說 iOS 裝置破解服務,Cellebrite 公司是因為 iPhone 後門事件而成名,蘋果在 2016 年被美國法院下令要為 FBI 在 iPhone 開後門引發私隱風波,結果就憑 Cellebrite 這家軟件保安公司協助之下,成功破解疑犯的 iPhone 5c 並為 FBI 獲得大量數據。

celebrite said they can crack iphone x for gov 01

從福布斯網站報導指,Cellebrite 向各國政府執法機構宣傳他們的破解服務,在宣傳文件之中以「行業唯一」作為賣點,破解服務支援破解 iOS 5 – iOS 11 的 iPhone、iPad、iPad Pro、iPod touch,當中包括 iPhone X,服務分開高級解鎖和高級提取兩種。報導中更拿出了不少證據,例如美國國土安全部曾在 12 月成功透過 Cellebrite 破解一名走私武器疑犯的 iPhone X 並搜尋內部數據也有接近警察的消息人士指,Cellebrite 直接向他說可以解鎖 iPhone 8 和 iPhone X換言之,iPhone X 很有可能已被這家 Cellebrite 破解。至於收費方面,從宣傳文件指,單純解鎖 iPhone 只收 US$1500。

celebrite said they can crack iphone x for gov 02

蘋果從 iOS 8 開始加密系統檔案,因此要破解有關系統並不容易,在美國和全球多個國家就有不少因為無法破解 iPhone 而無法在內提取證據的個案,如果 Cellebrite 真的成功破解,這意味著 iOS 11 也未必安全,蘋果可能需要尋找漏洞並以更多更新堵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