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全靠 Apple Watch 撞車被困後成功報警求救

apple watch sos mode save woman 00

apple watch sos mode save woman 00

watchOS 3 新增了 SOS 功能,為需要緊急求救的 Apple Watch 用戶一個簡單方法向撥號至緊急救助熱線,而這個功能最後成功在一場車禍中救回兩母子的性命。

早前 Shape 網站報導了一宗在 2017 年尾的交通意外,這宗意外卻顯示了 Apple Watch SOS 功能的實用程度,當時 Kacie Anderson 正在駕駛私家車,並停在交通燈下等綠燈,突然,有一個醉酒司機駕車從後大力撞向 Kacie 私家車後面,Kacie 和她的小兒子被困車內。本來 Kacie 可以用 iPhone 報警然後帶走小兒子,但因為衝擊力太大一時間眼睛看不到東西,然後,她察覺自己戴著 Apple Watch,於是啟動 SOS 模式報警。

最後母子被救出送院,小兒子只有少量灼傷和擦傷,沒有大礙,但 Kacie 卻被發現腦震盪,頸部也受傷,需要留院治理。

按緊側邊按鈕 6 秒即時啟動 watchOS 3 的 SOS 功能

要啟動 watchOS 3 的 SOS 功能,只需按緊 Apple Watch 的側邊按鈕 6 秒即可,或按緊側邊按鈕 3 秒打開關機選單並拖移「SOS 緊急服務」滑桿,之後系統就會自動透過 iPhone 或利用直接撥號形式(Series 3 LTE 版)撥打緊急電話。

apple watch sos mode save woman 01

注意:你只可在真正有需要的時候才使用緊急服務,請勿濫用,如果您不小心啟動緊急電話,則請用力按壓顯示器,然後點一下「結束通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