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地圖對上 Google 地圖與 Waze 誰能最快帶你到達目的地?

Maps

現代的智慧型手機大多有搭載「地圖」相關應用程式,這也讓用戶即使位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中,也能夠迅速地找到自己的目的地。不過對比上現在較為主流的導航工具:Apple 地圖、Google 地圖以及 Waze。到底哪一款能夠最快將你引領至目的地呢?

Maps

國外有名網友 arturr 就自行進行了 120 次的導航紀錄,並混用這三種導航工具,利用大量的紀錄來得出這些導航工具的預估交通時間與準確度的平均值。

在經過大量的紀錄後,他主要針對三個問題來進行解答:

  1. 哪款工具有最短的預估抵達時間?
    在這個問題上,他發現 Apple 地圖的預估時間是三款應用程式中最慢的,亦即在理想情況下,Apple 地圖可能得花費較多的時間才能將你帶到目的地;而 Waze 則是擁有最快的預估時間。
    nav estimated trip time
  2. 哪款工具的預估時間最準確?
    然而,預估時間越短並不代表真能讓你更快到達目的地。根據實測結果,Apple 地圖能讓你比預估時間還要快 1% 到達目的地;Google 地圖的實際抵達時間則比預估時間慢了 2%;但 Waze 就比較誇張了,它的實際抵達時間竟比預估時間慢了 11%。
    換句話說,在使用 Google 地圖或 Waze 時,你可能得在預估時間上多加上一點緩衝時間。
    nav average error
  3. 哪款工具能最快將你帶往目的地?
    綜合以上結果,真正能將使用者最快帶往目的地的實際上是 Google 地圖,而 Apple 地圖位居第二,Waze 則是當中表現最差者。
    nav error adjusted estimate

整體來說,若使用者想要最快地到達目的地,使用 Google 地圖是最佳選擇。但是如果你比較在乎預估時間的準確性,那麼 Apple 地圖更適合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