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史上最 bug」拖累蘋果開發?前微軟高層不是這樣看

how steven sinofsky comment ios 11 bug and ios 12 development 00a

how steven sinofsky comment ios 11 bug and ios 12 development 00a

iOS 11 版從正式版推出以來,不少問題湧現,被指為「史上最 bug」,甚至影響蘋果在 iOS 12 的開發,但是有部分工程師不是這樣看。

前微軟 Windows 部門主管 Steven Sinofsky 在 Twitter 發表達 44 篇帖子,對蘋果因解決 iOS 11 bug 而延遲 iOS 12 新功能的傳聞抱有疑問,他認為蘋果拖慢 iOS 開發速度並不是要解決 bug,而是在 iPhone 和 iPad 普及之下的一個調整,就像蘋果收購了 NeXT 公司一樣,他批評現時討論的焦點沒有集中在討論功能、時間和質素的差別,原因是進行一個項目不論是流程和方法,也可能隨著時間轉變而要重新思考。蘋果在 iOS 是一個極大而且長期的的投資,像 Face ID 這些功能往往要一段時間才能令人接受,因此蘋果需要集中在某一重點進發,例如選擇了用戶和開發者,並在不同的時間制定適時的策略。

Sinofsky 進一步指,iOS 之所以有那麼多 bug 並不是蘋果產品質素下降,而是擁有巨大的客戶數目,他舉例子說 iPhone X 銷在短時間內從 0 升至 3000 萬,即使在 0.01% 用戶發生 bug,受害用戶數也可以塞滿一個體育館,Sinofsky 認為 iOS/Mac 的穩定程度比過去的穩定很多,包括不能操作、數據遺失、死機問題方面。

Sinofsky 最後在第 38 篇帖子提到,一個成功運行的項目需要審視所有系統以及設定一個長期目標,才能定出開發和推出日子,就像新的文件系統(APFS)、Face ID、大量雲端服務等等,換言之蘋果延遲某些功能不在 iOS 12 推出,也不能被描述為蘋果有什麼 bug 拖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