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終於完成拆解 HomePod  拆解過程極辛苦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0a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0

iFixit 早前開始拆解蘋果最新智能喇叭 HomePod,但是拆了 3 日也無法拆開,當大家擔心 iFixit 在拆解過程中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他們終於成功拆開 HomePod 了。

要拆解 HomePod,首先他們拆解觸控介面,利用熱熔槍成功拆解頂部,然後脫去音響布料,就可以拆解主機板,非常快捷,從拆解可以確定 HomePod 使用 A8 處理器、1GB 記憶體和 16GB 儲存空間,接近 iPhone 6 的規格。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1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2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3

不過 iFixit 拆解到了這裡出現問題,原因是機身內部緊密貼合,他們試圖拆開低音喇叭的時候,用盡多種工具也不能拆開,結果竟然要用到超聲波界刀,才能夠割走外殼取出低音喇叭。之後他們再鬆開螺絲,發現多個環狀物,它們均黏了大量膠水。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4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5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6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7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8

最後 iFixit 成功取出 AC 電源、音量控制等元件,成功窺看內裡 6 個收音咪的位置,並在內部發現一個診斷用的 14pin 接口,拆解就此結束,但是 iFixit 似乎對 HomePod 這個難拆的智能喇叭相當不滿意,即使 HomePod 本身和音響布料夠耐用、螺絲容易拆開、線材設計便利拆開,但是多個元件例如收音咪、觸控介面用了很多膠水黏合,拆解途中要破壞元件,結果 iFixit 給了 HomePod 極低維修指數:1。

ifixit homepod teardown 09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