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 Pro 超級採樣模式實測 沒 4K 螢幕也能有超高畫質

PlayStation

PS4 系統軟件 5.50 Beta 版本目前已經釋出,其中系統針對 PS4 Pro 特別加入了一項功能「超級採樣模式」,在此模式之下,能夠讓玩家即使只有 2K 畫質以下的螢幕,也可以藉由超過螢幕解析度的運算來提高遊戲畫質,不過這項功能真有想像中完美嗎?國外 DigitalFoundry 也在昨日發表了實測影像。

PlayStation

藉由此模式所開啟的超級採樣反鋸齒 ( SSAA ) 功能可以讓玩家在即使沒有 4K 螢幕的情況下,也可以運算超過螢幕解析度的畫質,並藉此提升遊戲畫面表現。而在開啟之前,系統也會提示玩家此模式的效果會因遊戲而異,有些遊戲不但畫面表現不會進步,甚至有可能降低幀率。

PS4 SSAA 2

在實測之後,部分遊戲確實在遊戲畫面的反鋸齒程度上有顯著的進步,像是《Rocket League》。

PS4 SSAA 4

不過在提升了畫面的同時,遊戲的幀率也會變得較為不穩定。以《The Last of Guardian》來說,遊戲在未開啟 SSAA 時可以較穩定地維持在 30fps 左右,但是開啟 SSAA 之後,遊戲最低會降到接近 20fps。

PS4 SSAA 3

當然很棒的是玩家能自行決定是否要開啟這項功能,也因此若你希望遊戲能有最穩定的幀率表現,可以試著將超級採樣模式關閉;而若想要追求最極致的畫面,則可以試著將該模式開啟。

PS4 Pro 系統軟件 5.50 超級採樣模式解析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