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長期沒用的 App 大幅壓縮容量之法!

ios 11 auto delete app 00b

ios 11 auto delete app 00a

蘋果用上一切方法試圖增大 iPhone 容量,目前 iPhone 最低容量有 32GB,沒有 16GB 的 iPhone 出售、蘋果推出了 HEVC 編碼的照片和影片格式大幅減少影片使用,均大大減低 iPhone 容量使用,除此之外,蘋果在 iOS 11 還有一個長期沒用之下 App 大幅壓縮容量之法。

為了大幅減少耗用 iPhone 容量,iOS 11 新增支援「卸載未使用的 App」功能,「卸載未使用的 App」與移除 App 不同,它只是移除 App 本身,從 App 衍生的文件與資料就不會刪除。例如你有一隻沒玩已久的遊戲,但又不想移除 App 失去存檔,這個「卸載未使用的 App」功能就非常適合用戶使用。「卸載未使用的 App」之後,就可以釋放儲存空間,但應用程式圖示、文件與資料仍可保留,你也可以在支援國家的 App Store 重新下載被卸載應用程式。

當然在「卸載未使用的 App」之前,你還是要跟隨 App 指示備份所有有潛在遺失風險的東西包括遊戲存檔,避免損失。

「卸載未使用的 App」有 2 個方法

要「卸載未使用的 App」有 2 個方法,第 1 個是在設定 App 的「iTunes 與 App Store」之中自動卸載,iTunes 會按用戶使用應用程式的使用習慣,自動移除未使用的 App,但是用這個方法,要卸載什麼 App 是系統自行決定,用戶無法選擇,如果你未決定什麼 App「卸載」,就不要用它,而是用第 2 個方法。

ios 11 auto delete app 01

第 2 個方法是在「iPhone 儲存空間」選擇 App 手動「卸載」,在設定 App 的「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選擇你不再使用的應用程式,然後按一下卸載 App。

ios 11 auto delete app 02

已「卸載」應用程式名稱前面就會出現一個 iCloud 圖示,代表這個應用程式被「卸載」,點一下就可以重新下載應用程式資料。

ios 11 auto delete app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