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終於要測試「Dislike」按鈕了 但實際功能分別很大

facebook is testing downvote that similar to dislike 00

facebook is testing downvote that similar to dislike 00

Facebook 以 Like(讚好)按鈕代表對一篇帖子表示認同甚至喜愛,但坊間一直以諷刺或真心形式要求 Facebook 推出「Dislike」(噓)功能,然而,就算 Facebook Reactions 已經推出,Facebook 一直還沒有推出任何針對負面評論的「Dislike」功能。

最近,Facebook 決定測試一個類似「Dislike」功能:「Downvote」,Facebook 發言人指這是專門用來舉報有問題的回覆而設,並不是真正的「Dislike」。是次「Downvote」功能測試在美國部分用戶進行,測試帳號所有回覆下方讚好位置將會加上「Downvote」連結,按下「Downvote」連結,Facebook 就會要求用戶定義這個回覆具有「人身攻擊」、「誤導」或「離題」。「Downvote」有點像 Reddit 討論區的帖子受歡迎機制,透過「upvote」和「downvote」,Facebook 可以把最受歡迎的帖子提升得更高更明顯,不受歡迎的帖子卻會被壓沈,消失無蹤。

雖然「Downvote」實際使用不同於坊間想像的「Dislike」按鈕,但這有助用戶分辨沒有意義的回覆,甚至令 Facebook 的動態時報能夠顯示更多有意義帖子例如朋友和家人動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