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源代碼慘被洩漏 蘋果終於出來回應

apple respond ios source code leaked 00a

apple respond ios source code leaked 02

作為封閉系統的 iOS 9,昨日有重要源代碼被洩漏,由於洩漏的代碼與開機有關連,情況相當嚴重,就這個問題蘋果終於要出來回應。

蘋果向 CNET 回應有關 iOS 9 源代碼洩漏事件,指 3 年前的源代碼確實是被洩漏了,但 iOS 系統保安設計不是依賴這些源代碼的保密程度,iOS 裝置的軟件和硬件之間有多重保護層,能保護系統免受攻擊,蘋果鼓勵用戶更新最新系統獲得最新保護。

apple respond ios source code leaked 00

換言之,就算 iOS 9 的 iBoot 之類的重要源代碼被流出,蘋果也有多項系統保安措施應付。目前最新的 iOS 11.2.5 設有 Security Enclave 機制,保護像 Touch ID、Face ID 等敏感的個人資料。蘋果從 iOS 8 更改了系統加密機制,透過 Unique ID 與裝置密碼掛勾,令 iOS 8 或以後的裝置只能在輸入正確密碼解鎖後才能解鎖資料。因此今次 iBoot 源代碼洩漏,對用戶影響不太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