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了也不知道 踢爆中國假冒「蘋果維修中心」如何欺騙顧客

fake apple authorized service provider 04

fake apple authorized service provider 04

Apple Store 遍佈全球 500 家,簡潔的室內設計、產品的價格成為不少不法之徒的目標,不法之徒以維修名義開設假冒的「蘋果維修中心」,並把室內裝修變得與 Apple Store 一模一樣,欺騙顧客,顧客往往到了這些假「蘋果維修中心」為蘋果產品進行維修後,才知道自己被騙。

在中國,北京市工商局處罰了一家假冒「蘋果維修店」,罰款 27 萬人民幣,未知這宗處罰是否與早前被踢爆的假蘋果維修中心有關,在這宗案件之中當局透露了假「蘋果維修中心」為了欺騙顧客不惜工本,例如在高檔商場租鋪、店外寫上「蘋果維修服務」字樣甚至掛上蘋果公司標誌,以「蘋果維修店」、「蘋果服務商」、「蘋果客戶服務中心」等名義招徠。店內員工與真 Apple Store 一樣穿上白蘋果深色 T 恤、讓人們混淆。付款方面假冒「蘋果維修中心」更進一步「深入中國市場」,當真的中國 Apple Store 最近才支援支付寶付款時,假冒「蘋果維修店」卻已經支援支付寶和微信支付。

fake apple authorized service provider 01

假「蘋果維修中心」沒有蘋果官方授權

事實上這些在高檔商場出現的假「蘋果維修中心」並沒有蘋果官方授權,由於沒有蘋果授權,假「蘋果維修中心」提供的 iPhone/iPad/Mac 等裝置零件很大機會是第三方生產,不是蘋果原廠的,他們透過維修換走裝置內的原廠零件,換入第三方零件,然後把原廠零件拿去手機維修市場兜售圖利,使用假冒維修服務,你的蘋果產品保養隨時作廢。

fake apple authorized service provider 03

因此如果希望把蘋果產品送修,請在蘋果官網(台灣香港)尋找正牌 Apple Store 或正版合法的蘋果授權維修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