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8/X 電池會更耐用?蘋果在機內加入了祕密武器

iphone 8 x battery secret weapon 00
iphone 8 x battery secret weapon 00
iPhone X 電池

iOS 11.3 beta 新增了「電池健康度」選項,供用戶查看你需要在哪個時候更換電池,如果是 iPhone 6/6s/7 等舊 iPhone,這個功能會十分有用,但是對於 iPhone 8/8 Plus/X 來說,這個電池健康度選項暫時沒有任何作用。

為何會這樣說?iPhone 8/X 在 2017 年 9 月開售,機齡較新,因此暫時仍未受電池老化問題困擾,但是 iPhone 8/X 總有一日會老化,於是蘋果在機內加入「祕密武器」,令到 iPhone 8/X 的電池比 iPhone 7 或更舊機款更耐用。

iphone 8 x battery secret weapon 01

iPhone 8/X 重新設計電路 更準確預測意外關機

蘋果在支援網頁之中提到一個祕密武器:「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機型採用更先進的軟硬體設計,可以更精確估算功率需求和電池的功率能力……得以更精確地允許 iOS 預測和防止意外關機。因此,在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上,效能管理的影響可能較不明顯……」蘋果以更新型軟件和硬件設計維持手機電力供應,減少意外關機的事情發生,在電池供應管理更完善的情況下,iPhone 8/8 Plus/X 的電池將會比舊 iPhone 更耐用。

不過,蘋果也提到「隨著時間過去,所有 iPhone 機型中的可充電式電池在容量和尖峰效能方面都會降低,最終需要予以更換。」iPhone 8/8 Plus/X 也不例外,因此 iOS 11.3 的「電池健康度」選項能提示用戶是否需要更換 iPhone 的電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