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11.3 後如何知道 iPhone 需要換電?你只需看這一句

how to determinate iphone battery healthy 00

how to determinate iphone battery healthy 00a

iOS 11.3 beta 2 正式新增「電池健康度」提示,用戶可以知道 iPhone 電池的蓄電量以及知道在哪個時候換電。蘋果用什麼斷定你的電池老化嚴重需要換電,你只需要看「電池健康度」選項裡面的一句說話就可以了。

蘋果更新了「iPhone 電池與效能」支援網頁,詳細解釋「電池健康度」提示的各種情況。在 iOS 11.3 裝置打開設定 App 選擇「電池」→「電池健康度 (Beta 版)」,你可以在「電池健康度」介面下方「高峰期效能容量」位置的一段訊息,這段訊息會確定 iPhone 電池是否老化到要找蘋果換電。

ios 11 3 beta 2 battery health 01

效能正常

如果電池效能正常而且未套用效能管理功能(即是蘋果在 iOS 10.2.1 的「加料」)的時候,你會看到這段訊息:「您的電池目前支援高峰期所需的正常效能。」

how to determinate iphone battery healthy 02

已套用效能管理

如果電池需要進行效能管理(即是蘋果在 iOS 10.2.1 的「加料」),就會看到這個訊息:「此 iPhone 曾發生無預警關機的情形,因為電池無法提供高峰期所需電力。已執行效能管理來避免相同狀況再次發生。停用…」

這個訊息通常會隨著 iPhone 突然無故關機而出現,你可以手動停用,但停用後你不能手動重啟有關功能。如果 iPhone 再次無故重啟,iPhone 電池效能管理功能也會自動重新啟動。

how to determinate iphone battery healthy 03

效能管理已關閉

如果你手動停用 iPhone 電池效能管理,就會出現這一句:「此 iPhone 曾發生無預警關機的情形,因為電池無法提供高峰期所需電力。您已手動停用效能管理防護。」

how to determinate iphone battery healthy 05

電池健康狀態不明

出現這個訊息,蘋果會建議用戶把 iPhone 送到蘋果維修:「此 iPhone 無法確定電池健康度。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可為其電池提供維修。更多維修服務選項…」

這訊息會出現是因為電池安裝不當或使用第三方電池導致。

how to determinate iphone battery healthy 04

電池健康狀態變差

出現這個訊息,蘋果會建議用戶把 iPhone 送到蘋果維修:「您的電池健康度已明顯降低。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可為您更換電池,以回復完整的效能和容量。更多維修服務選項…」

蘋果在說明中表示這個訊息並不代表 iPhone 電池有安全問題,電池仍然堪用,但更換新電池可改善操作體驗。

how to determinate iphone battery healthy 0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