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通訊局宣佈推 4、7、8 字頭流動電話號碼 8 字頭炒味濃

hone kong mobile phone number 4 7 8 00

hone kong mobile phone number 4 7 8 00

隨著電話號碼供不應求,香港通訊辦宣佈已釋放超過 1060 萬個 4、7、8 字頭的電話號碼,並在 3 月開始用於流動電話用途。

目前香港的電話號碼是用 8 位數字,其中 5、6、9 字頭和部分 8 字頭是流動號碼,今次通訊辦宣佈新增的 4、7、8 字頭流動電話號碼是跟據通訊辦在 2016 年制定的《更有效使用八位號碼計劃》而重新編配,7 字頭號碼暫時開放「70」至「73」字頭的空置號碼、8 字頭號碼開放「81」至「83」字頭空置號碼, 4 字頭號碼全面開放。

換言之,香港果粉們未來可能會收到來自 4、7、8 字頭的電話號碼了,因為意頭關係,預料 8 字頭的流動電話號碼會受歡迎,像「83888888」、「82888888」、「81888888」這些又工整又幸運的號碼會有不少炒風。

hone kong mobile phone number 4 7 8 01

7 字頭號碼原是傳呼號碼

在未開放 4、7、8 字頭號碼給流動電話使用之前,原有 4、7、8 字頭號碼分別用於網絡號碼、傳呼號碼和個人號碼(「81」至「83」)之用,而「84」至「87」和「89」字頭號碼大多作預留之用。至於「88」字頭的電話是被預留作網絡升級用,因此大家永遠不會看到「88888888」那麼好意頭的電話號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