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那隻青蛙快要按壞 iPhone 的 Home 鍵了

gadgetlo 20180205 00

gadgetlo 20180205 00

上星期一隻會旅行的青蛙成為了整個東亞地區大熱遊戲,App Store、Google Play 下載排行第一,個個踴躍課金換草買道具,給那個不善生產的青蛙去旅行,去到中國,不少中國開發者打鐵趁熱,推出大量盜版青蛙遊戲,下載數甚至掩蓋了正版青蛙。

會旅行的青蛙這種連操作也很被動的小遊戲,小編原本沒有什麼興趣玩,但當網民發現了一個 bug 令你可以施展「無限刷草」祕技之後,小編終於找到一個理由玩了,但在刷草途中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Home 鍵會受這遊戲「折磨」。

在遊戲之中最昂貴的道具「幸運之鈴」要 3000 枚草,假設用一次「無限刷草」祕技可獲 3 枚草,你最少都要把祕技刷 1000 次,一次祕技需要按 Home 鍵 2 次,一次長按一次短按,換言之要獲得「幸運之鈴」大約要按 2000 次 Home 鍵。iPhone X 的情況都是一樣,只是將 Home 鍵改成側邊按鈕(Power 鍵)。

gadgetlo 20180205 01

小編還未計其他價值不菲的道具,因此「無限刷草」祕技將會為 iPhone 的 Home 鍵的耐用程度特別是 iPhone 6s 或以下的實體按鈕帶來嚴重考驗。有人說不如課金更好,2800 枚草只需 480 円,但用錢買小型遊戲的內購道具沒有什麼滿足感。

gadgetlo 20180205 02

幸好 iPhone 7 不是用實體 Home 鍵,而是用指壓加 Taptic Engine 虛擬出來的效果,當 Home 鍵損壞不能使用的時候更會開放 Assistive Touch 取代,直至送修為止。如果你有玩那隻旅行青蛙,又想施展「無限刷草」祕技,別忘記 iPhone 的 Home 鍵會因為這遊戲而「受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