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管制升級 中國 3 月推微博用戶實名制

weibo real name registry 00

weibo real name registry 00

中國針對網絡的管制又升級了, 2017 年的戰場在 VPN,而 2018 年的主戰場轉移到各大微博平台,最近中國政府推出新規定,即將強制微博用戶進行實名制。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公佈《微博客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從 3 20 日開始規定微博的註冊和對話方式,其中第 7 條規定微博供應商按照「後台實名、前台自願」原則,對使用者進行真實身份信息認證,不提供真實身份信息的用戶將無法使用信息發布服務,換言之匿名的微博帳戶可能從此停用。第 8 條更規定使用者申請微博帳號的時候應該提供有效的認證,這也適用於海外駐中國的機構。

目前中國以外使用中國各大微博服務的用戶集中於華語圈地區,包括香港、澳門、台灣、馬來西亞,未知新規定會如何影響這批境外用戶。

weibo real name registry 01

另外第 11121415 條規定微博的言行機制,接受社會監督,包括禁止散佈不實信息、為謠言僻謠,不得發佈法規禁止的訊息,規定更要求微博依法請求用戶刪除法律禁止的訊息,並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第 16 條更規定微博供應商需要配合中國執法部門的調查工作。

換言之,未來你除了不可能在中國各大微博平台暢所欲言之外,甚至因為沒交齊文件而不能開微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