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小米要投降了 中國手機廠用這個方法製作「真.全面屏」手機

chinese smartphone real full screen display 00a

chinese smartphone real full screen display 00

「全面屏」螢幕手機在 2017 開始彷彿是必備規格,但因為有相機、聽筒等元件,要做 100% 真正全面屏,讓螢幕覆蓋整個手機表面並不容易,為了全面屏可以覆蓋更多手機表面,最近有深圳山寨廠用了這個方法。

一間名為 Doogee 的中國手機廠推出一款具備「全面屏」螢幕,它的「全面屏」與 iPhone X、小米等全面屏不同。iPhone X 和小米的全面屏總有一些地方放置了聽筒、相機等元件,沒有螢幕,但 Doogee 的手機卻是一塊完全覆蓋手機正面的「全面屏」,如何做到?十分簡單,它用了滑蓋手機的方法。

chinese smartphone real full screen display 01 chinese smartphone real full screen display 02

Doogee 全面屏手機用了滑蓋形式,把螢幕和手機其他部分分開,螢幕放前面,手機其他元件放機背,這方法相信令手機厚度增加。從流出的照片可以看到要打電話、使用前置鏡頭的時候就把機背滑上,不用的時候滑下隱藏,隱藏聽筒和前置相機之後,你就可以看到完全覆蓋機身正面的「真全面屏」螢幕了。

chinese smartphone real full screen display 03

即使滑蓋手機已被淘汰多時,但今日卻成為製作「真全面屏」手機的其中一個方法,看來蘋果小米 Samsung 那些全面屏手機也要舉白旗投降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