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公開 2017 年第 4 季手機銷售排行榜 蘋果榮登榜首!

apple tops idc smartphone shipments stats 00c

apple tops idc smartphone shipments stats 00c

蘋果公佈 2018Q1 業績,反映 2017 年 10-12 月手機銷量之後,各大手機廠商的手機銷量幾乎全面公開了,統計公司 IDC 發佈 2017 年第 4 季手機銷量排行榜,蘋果再次擺脫老二命運。

從統計公司 IDC 公佈的 2017 年第 4 季手機銷量數字顯示,蘋果在 2017 年第 4 季賣了 7730 萬部手機,雖然跌了 1.3%,但是其他手機品牌的跌幅更大,因此 7730 萬這個數字能令蘋果擺脫老二命運,擊敗 Samsung 成為 2017 年第 4 季手機銷售冠軍,而 Samsung 在 2017 年第 4 季只賣了 7410 萬部,跌了 4.4%。有這個結果,蘋果推出 iPhone 8/X 時採用的機海策略,以及 iPhone X 在多方面採用全新設計。

apple tops ide smartphone shipments stats 01

然而在 2017 全年手機總銷售榜,蘋果仍然以 2.158 億的銷量繼續屈居老二,Samsung 以 3.173 億繼續成為 2017 全年手機總銷售冠軍。

apple tops ide smartphone shipments stats 02

全球手機銷情差 小米成逆市奇葩

在 IDC 的數字之中可見在 2017 年第 4 季全球手機銷情不理想,總體銷售下跌了 6.3%,就連曾經牛氣沖天的中國品牌手機例如華為、OPPO 在 2017 年第 4 季手機銷量也分別急跌了 9.7% 和 13.7%,頭 5 名以外的其他手機「Other」銷量更急跌了 17.6%。

看似所有手機均受今年聖誕手機銷情遇冷影響,但是小米卻成為今季逆市奇葩,在 2017 年第 4 季手機銷量急升 96.9%,達到 2810 萬部,全年手機銷量急升 74.5%,售 9200 萬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