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舊 iPhone「加料」降低效能?美國司法部開始調查

us investigate apple iphone slowdown issue 00

  • 美國司法部開始調查蘋果向舊 iPhone「加料」一事
  • 目前未知調查進度,但據彭博網站指會從重要資料披露入手

us investigate apple iphone slowdown issue 00

蘋果向舊 iPhone「加料」,讓電池壽命與效能掛勾,令舊 iPhone 因為電池老化而變慢引起大風波,蘋果降低過保 iPhone 換電價格補救。不過,事情仍然未結束,蘋果隱暪「加料」行為逃不過美國的法眼。

彭博網站報導指美國司法部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向蘋果開始調查,看看蘋果向舊 iPhone「加料」的行為是否違反某些法例,目前調查屬於機密,而且正在早期階段,因此目前無法得知調查情況。彭博網站指調查工作會集中在蘋果有沒有違反證券法之中有關披露重要資料的條文。

us investigate apple iphone slowdown issue 01

因為蘋果向舊 iPhone「加料」,蘋果在全球迎來超過 24 宗集體訴訟。蘋果早前解釋向舊 iPhone「加料」的原因,是因為當年收到大量 iPhone 6s 無故關機的投訴,蘋果為了系統穩定在 iOS 10.2.1 開始為 iPhone 6s 和 iPhone 7「加料」,讓電池壽命與效能掛勾,但這個小功能因為沒有顯示向用戶交代。後來被網民以效能跑分發現 iPhone 被「加料」的時候,才會引發今次 iPhone 電池風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