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此生不能再看 明晚大家抬頭看「血色超級藍月」

super blue blood moon 2018 00

super blue blood moon 2018 00

1 月 31 日夜晚大家不妨抬頭看天空,你會看到「血色超級藍月」。

「血色超級藍月」是一個極度罕見的天文現象集合,在 1 月 31 日夜晚,天空會同時發生 3 個與月球有關的天文現象。第一是因為曆法產生的「藍月」;第二是月球正值「超級月亮」,地球與月球距離不足 360000 公里,從地球看月亮,看上去會大一些;第三,當晚正值月全食,月全食時月球會呈現紅色,而這個月全食可在亞洲東部到太平洋地區也會看到。

不過香港和台灣人要看「血色超級藍月」並不容易,原因是東北季候風為整個華南帶來寒冷有雨天氣, 1 月 31 日晚上香港和台灣可能多雲有雨,可能令「血色超級藍月」被雲層覆蓋看不見。

super blue blood moon 2018 01

上一次出現「血色超級藍月」這類極度罕見的天文現象集合要數到 1866 年,因此如果錯過了今次「血色超級藍月」的話恐怕此生不會再有機會看到了,因此大家不妨在 1 月 31 日夜晚抬頭望上天,看看紅色的月亮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