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用就會很好用 10 個 Google Chrome 隱藏祕密好用功能

google chrome 10 features hidden 00

google chrome 10 features hidden 00a

Google Chrome 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Windows 和 macOS 用戶大部分都會用來瀏覽網頁,然而 Google Chrome 有不少隱藏的祕密好用功能,懂得用,就會很好用。

固定分頁

Google Chrome 內藏固定分頁功能,你只需在任何網頁上面的分頁籤按右鍵,再按「固定分頁」就可以將分頁固定起來。固定後分頁會移到最左方,並在關閉視窗時保留起來。在重新打開瀏覽器的時候,瀏覽器會自動打開「固定分頁」的網頁。要解除固定分頁,在他們解除的固定分頁按右鍵,選擇「取消標籤固定」。

google chrome 10 features hidden 01

關閉分頁音訊

如果發現某分頁無故發出聲音,你可以單獨關閉指定分頁音訊防止,右鍵正在播放音訊的分頁,選擇「關閉分頁音訊」就可以了,如果要重新開啟分頁音訊,利用同樣方法,但最後選擇「開啟分頁音訊」。

google chrome 10 features hidden 02

防止自動播放

如果你發現某些網站無故自動播放影片,Google Chrome 有設定防止它,在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autoplay-policy」,你可以設定一個測試中的功能,選擇「Document user activation is required」,選擇後按網頁右上角的「立即重新啟動」套用設定。

google chrome 10 features hidden 03

禁止 Chrome 通知

打開 Google Chrome 的設定,拉到最底按「進階」,在「隱私權和安全性」一欄選擇「內容設定」進入選項,再進入「通知」,點一下「傳送前詢問我(建議)」右邊的藍色按鈕使其變成灰色,並顯示「已封鎖」字樣,就可以禁止 Chrome 通知傳送。

google chrome 10 features hidden 04

最快方法使用 Google Search

Google Chrome 提供了大量工具例如網址列、首頁等等讓用戶利用 Google Chrome 搜尋,但最快利用 Chrome 作 Google 搜尋的方法,就是圈選網頁上的關鍵字並右鍵,選擇「透過 Google 搜尋「…」」,Chrome 會用新分頁顯示圈選了的關鍵字的搜尋結果。

google chrome 10 features hidden 05

網頁放大縮小

為了令一些細小文字可以更容易看到,在 Google Chrome 網頁可以放大縮小,按 Command+ + 就可以把網頁放大,按 Command+ – 可以把網頁縮小,而按 Command+0 就還原網頁大小至 100%。Windows 用戶就將上述快捷鍵由 Command 改成 Ctrl。

選擇多個分頁

Google Chrome 支援選擇多個分頁,按實 Command(Mac)或 Ctrl(Windows)就可以用鼠標多選分頁了,但是多選分頁有什麼作用?原來你可以拖動多個已選擇分頁打開新視窗。

重新開啟已關閉分頁

誤關分頁怎麼辦?按 Command+Shift+T(Mac)或 Ctrl+Shift+T(Windows)就可以重開誤關的分頁了。

關閉分頁釋放記憶體

如果某個網頁佔用太多記憶體令電腦運行不順暢,在右上角三點選單選擇「更多工具」→「工作管理員」,就能打開工作管理員介面,你可選擇網頁然後按「結束處理程序」。

google chrome 10 features hidden 09

繼續瀏覽上次關閉瀏覽器時開啟的網頁

如希望打開瀏覽器的時候能夠在上一次瀏覽的網頁繼續,打開 Google Chrome 設定,在「起始畫面」選「繼續瀏覽上次開啟的網頁」。

google chrome 10 features hidden 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