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 2017 年全球山寨手機報告 被「參考」最多的手機是它

antutu smartphone clone report 00

antutu smartphone clone report 00

中國是手機大國,也是山寨手機大國,每次推出 iPhone/Galaxy S/Galaxy Note 系列手機,就吸引不少山寨廠商「抄考」,幾乎所有手機特徵都被移植到山寨機身上,然而,山寨機效能不能與真正的旗艦比較,價格可以壓得很低,容易防不勝防。

最近安兔兔發佈了 2017 年全球山寨手機報告,發現被山寨機抄襲最多的手機品牌竟然不是蘋果 iPhone,而是 Samsung,份額佔整體被山寨手機的 3 分 1(下圖)。而被山寨最多的 10 大手機型號絕大部分都是 Samsung,最多的是 Galaxy S7 Edge(歐版),佔 4.94%。其餘被抄襲最多的 Samsung 手機包括 Galaxy S7 Edge(中國版)、Galaxy S7(歐版)、W2016、W2017、Galaxy S7 Edge(美版)以及 Galaxy S8+(中國版)。

antutu smartphone clone report 02antutu smartphone clone report 03

至於蘋果、OnePlus 和小米也有手機被瘋狂抄襲,除 Samsung 之外在被山寨最多的 10 大手機型號之中有 iPhone 7 Plus(2.67%)、OnePlus 3T(2.00%)和小米 5(1.92%)。

不過,在各國廠商增加在中國的銷售渠道之下,山寨機的市場其實非常小,安兔兔從驗機報告統計指山寨機佔整體手機銷量只有 2.5%,因此如果利用手機廠商官方銷售渠道的話,在中國購買的手機絕大部分不是山寨機。

antutu smartphone clone report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