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更動聽 HomePod 將支援 FLAC 無損音樂播放

homepod support flac 00

homepod support flac 00

目前最多人使用的音樂格式除了 mp3 之外,FLAC 是其中一種,FLAC 作為無損音樂格式為聽眾提供更高質的無損壓縮音樂,而 iOS 11 支援 FLAC 之後,蘋果將 FLAC 格式延伸到 HomePod 之列。

目前 Spotify 和 Apple Music 的最高位元率只有 256kbps 或 320kbps,而且是有損壓縮,而蘋果自身有一個 ALAC(Apple Lossless)無損格式,但只支援蘋果裝置。對於一些音樂發燒友來說,在蘋果產品支援 FLAC 是多年的心願,而這個心願在 iOS 11 達成。

然而只有 iOS 支援還未夠,在 HomePod 的官網可以找到支援音樂格式清單,內裡除了常見的 mp3、Apple Lossless 之外,還支援 FLAC,換言之用戶可以透過 iOS 11 裝置開啟 FLAC 音樂然後經 AirPlay 傳送到 HomePod 播放了。

homepod support flac 01

HomePod 預定在 2 月 9 日赴英、美、澳開售,價格 US$349。

homepod support flac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