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快充或無線充電要注意 你的 iPhone 8 / X 電池可能撐不到兩年

iPhone Battery Title 1

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越來越豐富,相對地,耗電量也是不容小覷。而普通的充電方式已經讓許多人覺得麻煩,Apple 也終於在 2017 年的新 iPhone 中加入了無線充電和快速充電功能。但是外媒 ZDNet 就發現,使用這些方便的充電功能,可能會讓你的新 iPhone 的電池損耗率更加嚴重。

iPhone Battery Title 1

在經過電池事件之後,大部分的 iPhone 用戶應該都曉得電池損耗所帶來的影響,但是到底電池老化的情況會在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嚴重呢?根據 Apple 的說法,iPhone 的電池可在經過 500 次的完全充電循環之後,仍能保有多達 80% 的原蓄電量。不過 iPhone 的表現往往比這個數字還要來得好,該編輯擁有的一台 iPhone 6 Plus 在經過 800 次的完全充電循環之後仍能保有 80% 以上的原蓄電量。

但即使如此,他表示 iPhone 大約在 500 次的完全充電循環之後,電池老化的問題就會開始出現,除了造成蓄電量減少,以致使用者需要更頻繁充電之外。當然還有可能影響 iPhone 本身的效能。

iphone x wireless charging 00

而 iPhone 8 與 iPhone X 的快速充電和無線充電雖然更加方便,但也可能導致了另一個問題,也就是「加速 iPhone 充電循環次數」。

該編輯表示他從開賣當天買來的 iPhone 8 Plus,在經過四個月的使用時間之後,充電循環次數居然已經來到了 91 次,再加上電池損耗的條件,很可能在 18 個月就會達到 500 次充電循環。至於為何會有如此驚人的充電循環次數?他認為應該是無線充電以及快速充電所導致的,這些方便的充電功能或許會使電池的老化情形更加快速。

iPhone Battery Title 2

實際上在 Apple 的官方網頁也指出,使用緩慢充電能夠使電池的壽命更長,也因此建議用戶可在充電至 80% 之後換成較慢的涓流充電方式。以這種充電組合的方式,就能延長電池的壽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