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紛紛發起簽名 抗議蘋果不讓用戶降級 iOS

a sign petition with people who wants to downgrading ios 00a
a sign petition with people who wants to downgrading ios 00
不少 iOS 用戶認為蘋果每次推出 iOS 更新都會令他們的 iPhone 特別是舊版變得更慢,圖為 iOS 11.2 beta 版更新

蘋果一直希望讓 iOS 裝置一直升級直至被淘汰,透過關閉舊版的簽名認證功能,加上非常好用的新功能,令用戶繼續用下去,但是不少用戶卻嫌 iOS 升級版變慢。不少人 iOS 用戶希望透過降級,令裝置速度回復剛剛購買的狀態。

確實,早前蘋果曾一度短時間開放舊版 iOS 的簽名認證,這事件曾轟動全球 iOS 用戶,當然這是蘋果的失誤,但是這消息確是反映 iOS 用戶希望降級回復效能的希望。而這些幾乎不可能的希望竟然反映到簽名運動之中。

a sign petition with people who wants to downgrading ios 01

在試圖改變一切的 Change.org,有不少有關希望蘋果開放舊版 iOS 簽名讓 iOS 裝置降級的「簽名運動」希望以民眾的力量改變蘋果,其中一個由 Ezequiel M 發起的簽名運動就已經有約 8000 人簽名,只差約 2000 人達標。發起人卻指蘋果強迫用戶更新 iPhone 到他們不喜歡的 iOS 版本。一旦不更新,就會不停顯示煩人的訊息,甚至在夜晚未經用戶安裝有關更新,但是每次更新都會令 iPhone 變慢,例如將 iPhone 5s 安裝 iOS 11,最近甚至出現蘋果偷偷把 iPhone 電池壽命與效能掛勾的事件,在蘋果討論區也有不少升級後表達不滿的情節。

在對小編來說,由於系統安全考慮以及舊版可以使用的功能和 App 有限,小編確實不建議蘋果開放舊版 iOS 簽名驗證,但這個簽名運動卻反映了 iPhone 用戶對 iOS 越升越慢的憂慮,蘋果必須正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