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新功能再惹議 隱私越來越少的社群軟體

Instagram Title

最近《Instagram》又再推出了兩項全新的功能,然而這些功能卻讓部分使用者感到不舒服,因為它會追蹤更多來自於使用者的狀態,反過來說就是使得用戶的隱私減少。

Instagram

活動狀態

首先,《Instagram》現在能夠追蹤用戶的活動狀態,什麼意思呢?簡單來說就是程式現在會知道你的最後上線時間,並且「顯示給其他用戶」知道。

不過這項功能其實是可以關閉的,用戶可以從「帳號設定選項」中找到名為「顯示活動狀態」的開關,而將其關閉後,你也同樣無法再看到其他用戶的活動狀態。

Instagram 1

追蹤對方

《Instagram》的用戶可以相互追蹤,不過透過這個功能,你就能夠知道對方「是否有追蹤你」。因為當你進入對象的 Instagram 頁面時,若對方沒有追蹤你,就會顯示「追蹤」;但倘若對方有追蹤你的話,則會顯示「追蹤對方」。

換句話說,現在用戶可以依據追蹤時的按鈕名稱來判斷對方是否有追蹤自己。

Instagram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