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即當機 iOS 出現 iMessage「死亡短信」令 iPhone 強制重啓

matthew 2018 01 17 PM5.42.07

Twitter 用戶 Abraham Masri 今天分享一個 iOS 的新 Bug,表示只需要通過 iMessage 發送一個包含連結的短信,即可令 iPhone、Mac 強制關機或是重啓,而此 Bug 更嚴重到用戶收到即會生效,並不用接收者點擊短信內容,相關的連結並不包含木馬,但內置的代碼會令 iOS 出現崩潰的情況。

matthew 2018 01 17 PM5.42.07 githubtextbug

若不幸收到此連結,而且 iPhone 被強制重啓,用戶需要「重置還原所有設定」但無需清除資料。為什麼無需用戶進入連結都可以令 iPhone 崩潰?估計是因為 iMessage 有連結預覽功能,iMessage 預先加載了接收到的連結的內容,因此出現這個情況。

websiterestrictions

解決方法:進入一般 > 功能限制 > 網站選擇限制成人內容,將 github.io 網址加入禁止訪問名單中。

https://twitter.com/cheesecakeufo/status/95340151142972621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