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今天 Steve Jobs 的發表改變了現今筆電的定義

mba title

  在 2008 年 1 月 15 日 ( 舊金山 / 三藩市時間 ) Steve Jobs 在 Macworld 大會上發表了第一代的 MacBook Air,他更毫不避諱地直言這是台「世上最薄的筆記本電腦」。而這台筆電的輕薄設計以及成功,更讓 Intel 提出了一種名為「超極致筆電 ( Ultrabook )」的電腦架構,可說是讓人們對筆電的概念大幅改觀。

19706 20639 mba top l

  其實在當時,其他競爭廠商也有類似的輕薄筆電推出,然而這些筆電除了稍微厚、重了一些之外,大多數僅支援 8 吋或 11 吋顯示器,甚至沒有完整的鍵盤設計。但 Steve Jobs 當時所發表的 MacBook Air,不但更輕、薄,還有 13.3 吋顯示器、標準尺寸鍵盤、MagSafe 電源介面、Multitouch 觸控式軌跡板等設計,在當時可說是空前絕後的。

  而為了讓 MacBook Air 成為最輕薄的筆電,Apple 也移除了一些當時筆電上常見的裝置,例如光碟機以及多個介面,僅提供一些基本常用的介面:USB 2.0 介面、3.5 mm 音訊輸出口以及 Micro-DVI 介面各一個。

MacBook Air

  也因為如此簡約的設計和便攜性,儘管 MacBook Air 當時售價為驚人的 1,799 美元,卻仍然讓使用者願意買單,更讓其他廠商相繼模仿推出以輕、薄為主的筆電,希望能追趕上 Apple 的腳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