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大幅更改排行榜機制 多款榜首 App 消失無蹤

app store chart changes 00

app store chart changes 00

App Store 最近突然大幅改變排行榜清單,不論是免費榜、收費榜、銷售榜都有變化。在 iOS 11 的免費及收費排行榜,原本排在榜首的多個 App 消失無蹤。

app store chart changes 03

如果你沒有升級 iOS 11,打開 iOS 10 app store 的銷售排行榜,你會發現排行榜巨大變化,例如在日本 App Store 銷售排行榜(Top Grossing),原本長期盤據榜首的遊戲例如「パズル&ドラゴンズ」、「モンスターストライク」、「Fate/Ground Order」等在今晨消失無蹤。

app store chart changes 01
(圖片來自 App Annie)

除了日本之外,香港 App Store 的排行榜也有大幅變化之象,部分長期盤據 App Store 銷售排行榜的遊戲 App 一樣不見了。

app store chart changes 02
(圖片來自 App Annie)

目前沒有人知道蘋果更改排行榜的用意,但有傳聞指事件與蘋果早前更改有關課金抽奬付款的規定有關,有關規定限制遊戲 App 內需要購買才有機會獲得的 loot boxes 或其他相關虛擬道具需要讓用戶在購買前知道機會率。

app store chart changes 04

儘管上述變化不會影響用戶下載應用程式,但是遊戲開發商不能再利用課金這種形式去刷榜和吸引用戶付款買虛擬道具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