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要升級嗎?福布斯:舊 iPhone 6 升級 iOS 11.2.2 效能暴跌

ios 11 2 2 slow down your iphone 00

ios 11 2 2 slow down your iphone 00a

蘋果為了解決 Meltdown 和 Spectre「Intel 萬年漏洞」,為 iOS 裝置推出了 iOS 11.2.2 更新,但傳聞修正檔會出現效能變慢的副作用,對於一些舊 iPhone 用戶來說,升級 iOS 11.2.2 就是意味著效能變慢。

福布斯網站的撰稿 Gordon Kelly 就利用 iPhone 6 升級 iOS 11.2.2,看看在更新前後的效能的分別,iPhone 6 使用 Apple A8 處理器,A8 已跟隨 iPhone 6 推出逾 3 年,故效能不多不少會受今次 iOS 11.2.2 更新的修正檔影響。不過,有點意外的是,升級 iOS 11.2.2 後的 iPhone 6 單核和多核跑分竟然比更新前(iOS 11.1.2)分別急跌 41% 和 39%。

ios 11 2 2 slow down your iphone 01

除了福布斯網站之外,也有不少 Twitter 用戶也張貼了跑分,指他們的 iOS 裝置因為更新 iOS 11.2.2 或 iOS 11.2.5 beta 4 有關「Intel 萬年漏洞」更新之後令效能大幅下降。

即使蘋果一直被部分用戶指責以降低效能迫使你換新機,但此次效能變慢明顯是「Intel 萬年漏洞」修正檔導致,在把舊 iPhone 更新到最新的 iOS 11.2.2,你需要知道這個更新可能會令 iPhone 變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