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LG 展示 65” 可捲曲 4K OLED 電視機 看完可捲起來收藏

lg 65 in rollable oled tv 00

lg 65 in rollable oled tv 00

過去的科幻片會提到電視機可以像報紙般捲起來隨身攜帶,但當時的螢幕技術仍然是 LCD 甚至是古舊的 CRT 技術,別說捲,就連摺也不可能。今日,LG 就把螢幕捲給你看。

LG 在 CES 2018 展示了一部(應該叫做一台)65 吋可捲曲 4K OLED 電視機,未啟動的時候就將 OLED 螢幕捲入底座之中,用的時候就會慢慢移出。雖然是 65 吋螢幕,但影片未必跟隨 4K 解像度比例而設,電視機可以按照播放影片的螢幕比例包括 16:9、21:9 去調校螢幕大小,換言之播放影片的時候不會有上下或左右黑邊,電視機的設定介面也可按需要縮到適當大小。目前未知這樣做會否令需要使用的 OLED 顆粒減少從而更省電,但你需要搬運的時候,螢幕可以藏在底座避免損壞。

lg 65 in rollable oled tv 01

過去 LG 曾經展示可捲曲螢幕技術,但只是以元件展示,完成度沒有今次展示的電視機高。目前 LG 並未公佈有關 65” 可捲曲 OLED 電視機的價格和發售資訊,但更有可能是在大會示範用途,未有實際量產計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