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VIVO 展示首款螢幕指紋識別手機 解鎖一按就得

ces 2018 vivo in 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ing smartphone 00a

ces 2018 vivo in 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ing smartphone 00

CES 2018 除了是手機商發佈新手機的日子之外,手機商也展示技術展望未來可能使用的技術,其中 VIVO 在大會展示了一部支援螢幕指紋識別的智能手機,解鎖只需用姆指按下螢幕就可以了。

為了令螢幕能夠識別指紋,VIVO 利用了光學螢幕指紋識別技術,他們利用光學螢幕指紋識別器,識別由 OLED 照亮的指紋反射光線,然後傳送到手機作比對,如果掃瞄的指紋正確,就可以進行解鎖和付款,所有流程只需一次按壓就可以了,相信快捷。

ces 2018 vivo in 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ing smartphone 01

VIVO 的螢幕指紋解鎖位置參考了過去手機指紋解鎖的習慣放到下方,就算以單手握著手機,也可以用姆指按壓螢幕下方某個位置解鎖。為了營造按壓的感覺,手機系統在指壓的位置加入按壓裂紋效果,並會長駐一個指紋圖示提示用戶按這個位置進行指紋識別。

VIVO 副總裁倪旭東在微博表示支援螢幕指紋識別的智能手機會在 2018 年推出。

ces 2018 vivo in 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ing smartphone 02 ces 2018 vivo in 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ing smartphone 03 ces 2018 vivo in 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ing smartphone 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